11/07/2005

最能夠牽動情緒的五首歌

第一次俾人點中玩blog tag,就被兩個人(傳說中的地通拿Noddy)點到,唔玩都唔得啦!不過要揀五首歌,絕對不是易事,於是快快打了這段文就算,我驚多想就會改變主意,個人實在太易聽歌時「毛管戙」,亦易哭(男仔都算少見),想了一會就揀了下面五首:

1.《如何掉眼淚》 鄭秀文
「明明暗地裡是愛到要死 偏要扮成二人是知己
 ………
 如何掉眼淚 讓哭找不到根據
 這愛情沒你准許 笑我沒有這資格」
聽一首歌感動一定是有一個故事,《如何掉眼淚》固然好聽,但歌詞太到肉,就是自己一段陳年往事的寫照,當年也有將歌詞email給她,不知她現在聽到這歌時會有甚麼反應。至少我事隔多年,每次到卡拉OK聽到別人唱,心裡面也不好受。

2.《左右手》 張國榮
「不知道為何你會遠走
 ………
 怕這雙手一失去你 令動作顫抖
 ………
 習慣都扭轉了呼吸都張不開口
 你離開了 卻散落四周」
哥哥走了之後,每次到卡拉OK點唱演唱會版的《左右手》,都有淚水走出來,見到的畫面,就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的畫面,很感觸,直到兩年多後的今天,情緒才穩定了一點,至少可以在K唱得完這首歌。

3.《單車》 陳奕迅
「難離難捨,想抱緊些,茫茫人生,好像荒野。」
歌詞本身寫得好好,Wyman填得很感動,不過揀呢首歌係因為太后大人話我第一次同佢唱K,我第一首唱的歌就是這一首,俾面太后大人,當然要揀啦!

4.《如果你愛我》 黃耀明
「知不知這份愛搖動時 便發現心的層次
 這關係 今天美麗未如從前 還有沒有意思」
所有明哥的歌都喜歡,但這一首感覺最正,曲詞出色,上次碰到大學的師妹,她說這首歌的句子結構很特別,「你」字與「我」字用得很出色,我唔明,只係覺得好正。(附註:上年聽明哥演唱會,at17結他伴奏唱這首歌一次,又有另一番感覺,一樣咁正!)

5.《飄飄飄飄》 陳奕迅
「飄飄飄飄進愛的海 然後以後離不開 你贈誠實的愛」
第一次聽陳奕迅演唱會,也是唯一一次和她聽演唱會,於是整個演唱會都聽不入耳,只是留意她的反應,浪費了!不過很記得Eason有唱這首歌,還和《星晴》mix埋一齊唱,好正!

好!分享完,輪到我點人:
Polly's Honey
noonspace
Gold Chan
tusswu
marcovaldobb

沒有留言: